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春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2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班级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班主任队伍。我院于319日在综合实验楼A1101举办了春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晁云,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宋翔翔、商学院优秀教师王刚作培训讲座。会议学院学工办兼团委负责人郭峰主持。


会上,晁云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会议讲话精神,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希望班主任能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二、加强学习,提升安全教育工作能力;三、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学生安全工作。同时要做到三个关注,一是关注重点学生,重点关注毕业论文有困难的学生,留级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心理排查需重点关注的学生等群体,定期开展帮扶;二是关注重点风险,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安全等;三是关注重点节点,关注一些学生容易出问题的节点。


随后,宋翔翔从经济困难学生建档工作、国家奖助学金工作、服兵役学生资助工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十不准"五个方面讲细致地讲学生资助的问题。他强调资助要做到公平公正,工作开展抓落实,工作开展讲实效。


王刚进行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他认为做好班主任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的知心人,深入寝室,走进课堂,和学生谈心谈话, 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秉承“爱生如子”理念,做好学生的热心人,深入学生课堂和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鼓励成绩较好学生。


董玉婷对班主任进行心理培训,她从心理健康状况分类、如何做到早发现早干预、相关要求及政策三方面讲述了心理相关知识。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提升自身心理专业知识及技能,做好心理教育及宣传。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提升了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各辅导员和班主任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创新工作,勇于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投身于育人工作之中,为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戴素娟 图/罗振飞 审核/曾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