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9:09

2月3日晚上,学院召开了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对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李斌主持,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分析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的基础上,学习传达了上级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学校的各项部署,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

会上,党政办、学工办等分别汇报了学院近期在教师、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情况介绍。目前,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身体正常、心态平稳。

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学院院长罗会铭对于学院前期完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国家、省和学校下发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文件,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制定与疫情有关的一系列学院防控工作预案。三是快速响应上级针对疫情信息报送的最新要求,有关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并对相关消息及时反馈。四是积极配合学院数据统计,保时保质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五是保证学生数据的精准统计,同时关心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和疫情防护用品情况。六是学院各部门应迅速建立精准信息统计机制,防止瞒报、漏报现象发生。七是加强宣传工作,做好正确引导。学院办公室和学工办要把好关,努力向师生推送积极的、向上的、正能量的信息。八是受疫情影响,各相关部门应提前规划好教学工作。九是疫情信息报送继续执行前期部署安排。最后提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各部门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三是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四是要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会议最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夏李斌强调了四点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分级分类、落实责任。教职工由肖斌同志负责,学生由晁云同志负责,研究生由薛锦春同志负责。第二要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要指向到个人,收到消息要及时回复;将疫情工作群置顶,查看手机的间隔时间小于2小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第三要守土有责,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第四要实施责任倒查机制。特殊时期,大家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工作,积极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1月24日以来,学院连续发布通知公告,通过网络渠道对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目前,师生出行信息摸排、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防控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