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5:40

党员同志们:

新年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我们正在进行着抗击疫情的严肃斗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江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和学院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部署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西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学校已发布推迟开学的通知,党员同志要坚决承诺不提前返校,并对向身边同学做好宣传解释。

2、规律作息,做好防护。寒假期间要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常通风、勤洗手、常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需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3、注意保暖,及时关注身体状况。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防护知识,注意个人卫生,一旦有感冒、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带头贯彻落实健康日报工作,每天按时如实完成健康状况报告,不得虚报、瞒报、漏报。

4、关注疫情,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社交平台发布未经证实的言论、消息,积极传播防疫科学知识和疫情防控新闻,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5、做好规划,自主学习。“放假不放松”,党员同志要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开展学习科研,为自己“充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体党员都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压力、增添动力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特此倡议。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