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4届就业创业暨考研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22:33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落实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919日,我院于大礼堂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崇联,院党委书记饶先发,院党委副书记晁云,管委会征兵工作站万昕,院学工办兼团委负责人郭峰、就业辅导员杨毅、毕业班辅导员曾亮亮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郭峰主持。

会议伊始,杨毅向毕业生介绍了近三年我院的考研情况,对近年考研形式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2023届考研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和对当前考研形势的剖析,分析了各专业考研录取率

万昕进行了征兵动员会,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进入部队的诸多福利,从薪资待遇,假期福利种种方面为提供大家征兵入伍的建议,并提醒大家做好思想准备,锻炼身体,做好规划。

2023毕业生周磊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明晰目标、坚定信心,通过孜孜不倦的追求,成功实现理想目标,希望所有学弟学妹们能够合理规划、认真复习,最终成功上岸。

晁云告诫大家第一要树立危机意识,做好两手准备第二学会交流,展示自身优势第三礼貌待人,重视面试第四注重招聘会,多去尝试。

饶先发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了就业工作动员,提醒同学们要对自身和外部环境有清晰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基层建功立业,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杨崇联给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全国研究生报考、录取情况及我校过往十年考研情况,并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个人层面全面分析了考研基本形势。同时还介绍了我校博士点、硕士点招生情况,让毕业生更多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着眼未来,积极备考研究生。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本次就业创业暨考研动员大会,旨在帮助学院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为接下来考研、就业、创业等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黄冰 /陈骐伦 审核/曾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