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能机学子在行动④​涂嘉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5:37

涂嘉诚,男,退伍军人,江西理工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机电192班学生,疫情来临,他成为了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莲塘镇富锦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他和我们分享了参加志愿者的想法:“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看到网上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前线,自己也很想为国家做点什么。得知社区有志愿者的工作,自己毫不犹豫的就参加了。”

社区工作人员虽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普通的口罩,但是他们还是冲在第一线,宣传排查疫情,第一时间面对前来寻求帮助的居民。他负责的是在小区里给每家每户贴宣传单,从一楼到六楼,一个一个单元,一个小区大概有80多个单元,第一天工作完很累,天气也很冷,但是,他没有半途而废,依然坚持下去。他坚信:“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能让一两个人提高警惕,我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就这样,带着这份信念,小区的每家每户都贴上了宣传单,几天工作下来,双腿站立都有轻微的颤抖,涂嘉诚并不后悔,他说自己只是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在部队报效祖国,回到社会也应如此。最后,他鼓励大家说:“此次疫情一定能早点结束的,希望每个人都健健康康,2020一直向前!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