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垃圾分类”动员大会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1:01

为整治校园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12月10日下午,学院于第二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动员会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会。院长罗会铭,副院长薛锦春,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李斌、晁云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斌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肖斌对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进行了解读分析,强调了工作目的。他说:“我们需要成立学院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监督和落实各机构的工作职责。”小组的工作安排主要有两个。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专题动员会来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目标责任,广泛宣传动员。二是向学生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开展相应的培训会,学院要采购配套分类垃圾桶。对于分类垃圾桶的日常管理问题,肖斌也给出了可行的办法“考核法”。

垃圾分类与减量动员大会的目的是使更多的资源从源头分离出来,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减轻处理垃圾的社会负担;同时,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缓解资源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