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昌微轲联公司高层代表来访学院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45

2019911日上午,南昌市微轲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邓玲等一行3人来访我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在二教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院院长罗会铭、副院长薛锦春、党总支副书记夏李斌、晁云、党政办公室主任肖斌、院长助理李亮星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54865a46a68b9e5a35ed1702c7fb6e2

罗会铭首先对微轲联企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校情宣传片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设施、平台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发展目标。罗会铭表示,我院软件+背景方向这一独特的学科设置,正迎合了当前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这一大势,相信能为微轲联等众多新型科技公司培养、输送复合型的创新人才。他强调:建立校企合作也是大势所趋,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印发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落地江西的实施意见》, 提出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以及产学研一体化,大力提升高校人才、学科、科研、转化四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促进更多高校科技成果落地江西以及更多复合型技术人才服务江西的目标。

c605ad419e3272d066494ebbfaf0a3e

 邓玲经理对我校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及服务区域经济的宗旨表示了肯定,她介绍了微轲联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对大学生人才的要求与期望,并据此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一是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初步确定合作框架,确定大致的合作方向;二是希望我院能为微轲联公司培养、输送更多的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三是希望在项目的申报、研发以及商业化推广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共赢。最后,我院初步达成了与微轲联公司建立“3+1”模式的大学生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创建“软件+”背景方向的学生实习基地,后期还将在项目研发、推广上进行进一步合作交流。

此次与微轲联公司的交流取得了顺利进展,在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