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机学院举办“能机教授博士”讲坛第二十讲 ——“面向“智能制造”的工程实践能力素质养成”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9:16


1225日上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231教室展开“能机教授博士”讲坛第二十讲,此次讲座主题为 “面向“智能制造”的工程实践能力素质养成”,江西理工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乐平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软件机电和软件电气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乐平老师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的相关背景,接着对学院学科建设进行解读,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专业的建设思路和发展前景及相关优劣。然后张乐平老师分析了机器人发展趋势与需求,并借助一系列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工业机器人相关知识。最后,讲述了就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看法与建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关于智能制造的一些疑惑,张乐平老师用专业知识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张乐平表示:“希望今天的讲座能拓宽学生们的视野,让你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张乐平老师的讲座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