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开展消防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8日 11:14

本网讯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宣传消防安全,认真落实学院消防防范措施。2024年1月27日下午,学院在7学生宿舍举行宿舍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饶先发、党委副书记晁云、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许祖华、保卫科科长丁兆明参加并指导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灭火器材使用练习个环节。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环节,学生们在模拟火灾环境下,按照安全疏导人员的指导,以低姿湿毛巾捂口鼻,紧张有序地按照安全撤离路线撤离到宿舍楼后方空旷地带。在灭火器材使用练习使用环节,丁兆明向学生们介绍了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器材和消防灭火的基本操作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轮流进行了练习。

    此次 消防 演练, 使学生更好的掌握了 消防安全 基本 知识 ,有效 增强了 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逃生能力 ,为学院学生的 消防安全教育管理 提供了有力保障。

/曾亮亮 /曾亮亮 审核/晁云、饶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