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创新与创新设计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20:32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从而进一步培养创新型人才,我院12月14日在1131教室召开“创新与创新设计”讲座。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导师陈敏主讲。

在本次讲座中,陈敏老师从创新概述、国家创新政策、创新设计概述、问题及问题的解决途径、创新实现途径五个板块,用翔实的例子对创新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与分析,点明了创新对人类社会的重大影响,强调了创新对于社会的重要性。同时,陈敏老师也讲述了如何培养创新思维以及如何将创新思维应用在创业、生活以及学习等诸多方面当中,从切实可行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与措施,让在座的同学对创新有了更加全新的理解与认知

陈敏老师寄语在座同学,希望同学们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机遇与灵感,勇于将心中的想法付诸于行动与现实,立足当下,以梦为马,让奋斗充斥在青春。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将创新贯彻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困难与艰险,把握当下国家发展的契机,在追梦的路途上扬帆起航。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的理解,并成功将创新的种子种在同学们的意识中,并开阔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野。同学们由此萌生了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的渴望与激情,并促使同学们将创新的意识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文/欧阳文涛 /李奕男 审核/曾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