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德师风】学院召开“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筑牢师德师风底线”主题教育专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1:49

       为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教育家精神,持续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和强化科研诚信纪律意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27日下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1105召开了“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筑牢师德师风底线”科研诚信主题教育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饶先发主持,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博士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要学习了上级部门及学校师德师风及科研诚信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违反学术诚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广大科研工作者,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规矩,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筑牢师德防线。会议要求,要着力引导广大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开展的常态化工作,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了共识和动能。

(文、图/肖斌 审核 饶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