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能机教授博士”讲坛第十七讲——“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19:35


 

     12月19日晚,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区第一教学楼1305教室举办教授博士讲坛第十七讲,此次讲座主题为“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江西理工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讲师、工学博士李倩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汽车服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李倩提到我国研究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的四个重要意义,可以提高化石燃料的燃烧效率,寻找可替代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加强国防力量。在谈到研究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的主要步骤时,李倩将研究过程分为利用光谱技术对燃烧诊断进行分析,对反应过程进行各种计算,画反应路径计算图,对反应路径进行合理判断四个点。其中对反应过程的计算是关键,主要可分为对量子化学,热力学系数,反应路径,过渡态优化和频率的计算。在对反应路径进行分析时,要找到最优路径,为让学生能更好的理解,李倩以同学们熟悉C2H4分解成CH2过程为例讲解。李倩还向学生介绍了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时要用到的相关理论。讲座最后,李倩向江西理工大学和各大研究机构对自己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

    该讲座举办的目的旨在向同学们介绍能源方面的研究理论和研究过程,为日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