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C 发表高水平文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5:02

近日,我院帅词俊教授指导2018级硕士研究生昝君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C(实时影响因子5.26,JCR1区)发表学术论文“Surface modification enhances interfacial bonding in PLLA/MgO bone scaffold”,学院杨友文博士为第一通讯作者,江西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论文针对无机纳米颗粒因巨大理化性能差异容易在生物高分子基体中产生团聚问题,采用苹果酸(PLMA)对氧化镁纳米颗粒进行表面改性。PLMA一端的羧基可与氧化镁纳米颗粒上的羟基形成氢键作用,同时另一端的乳酸链可与生物高分子的羧基反应,从而实现两者之间良好的界面结合。力学测试表明,所制备支架的抗压强度和模量分别提高了47.1%和237.7%。

据悉,这是昝君同学今年发表的第二篇SCI论文,第一篇SCI论文于今年5月份发表在Materials design(影响因子5.77,JCR1区),目前SCI引用数26(数据来自google scholar)。由于在学习科研方面的突出表现,昝君同学获得2019年度教育部硕士研究生奖学金、2018-2019学年江西理工大学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并获批江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8493119324683?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