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机学院举办“能机教授博士”讲坛第十五讲——“未来十大新型材料”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9:40

12月19日下午3点,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一教1203教室展开“能机教授博士”讲坛第十五讲,此次讲座主题为“未来十大新型材料”,江西理工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周冰锋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18级软件机电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共讲了石墨烯,轻型合金,碳纳米管,碳纤维,超导材料,丰导体材料,功能薄膜,智能材科,生物材科,特种玻璃等10种新型材料。周冰锋通过复合材料,超导材料和纳米材料的介绍,材料的军事,实用和造价等多方面内容的讲解引出主题,运用举例和图文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十种材料,期间构建的物理模型清晰的表示了各物质,分子的结构,组成和相互关系。最后,周冰锋希望同学们多了解相关材料,了解材料的适用场合,对新型材料的应用方面有更多的探索。周冰锋的讲解迎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的目的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未来新型材料,同时鼓励同学们向这个方向发展,积极去探索新型材料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