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0:56

     2019年1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刚、院长罗会铭、副院长薛锦春出席,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董玉婷、毕业班班主任、教研室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锦春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势,督促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探索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方法和措施,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

刘志刚在会上指出,就业工作是质量工程,要引起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希望各毕业班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起好带头作用,有针对性对各类学生进行动员、督促。就业工作人员应该有一颗“妈妈心”“婆婆嘴”,做好学生就业的服务者。

罗会铭对毕业班班主任和教研室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二是要求班主任要有耐心,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配合各部门抓好落实;三是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四是要求班主任积极关注就业和创业的相关政策,突破难点。

    薛锦春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议相关精神,落实学校下达给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0.59%的目标要求,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对比和分析相关数据,指出了目前学院就业率不高的原因并提出四点措施:一是班主任对学生情况进行摸排调查,积极督促双困生、考研学生、基地实习学生就业,对未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分类梳理;二是督促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就业,转变就业观;三是教研室主任将积极就业的思想贯穿在授课和毕业设计之中;四是签订了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的学生要及时上交给学院,不影响就业系统输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