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校区管委会武装保卫科与能机学院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22:04

校区管委会武装保卫科与能机学院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4-03 23:4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7


      为贯彻学校综治宣传月活动精神,宣传消防安全,认真落实学院消防防范措施,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43日下午3时,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与校区管委会武装保卫科在操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消防演练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基本消防知识、消防器材和消防灭火的基本操作。接下来是现场的灭火器灭火作业演习,武装保卫科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火情,将灭火器取出适当摇匀,拔出栓销,距离1~2m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即可。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准备了多个干粉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工作人员在空旷地带燃起一堆火焰,多名同学手持灭火器向火源喷射,火势迅速被扑灭。现场同学直接体验了灭火作业。难掩心中激动的同学说:以前总觉得灭火器很危险很难操作,这次亲身体验之后终于发现只要掌握方法,以后面对小火源我也可以立即扑灭了。本次演习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到消防灭火的技能和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防火意识,让学生对消防灭火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