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综治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12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0:00

本网讯 12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饶先发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作支部2023年度加强党的建设成效工作报告,李婷汇报了学院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和安排。

最后,饶先发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各支部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同时,饶先发指出了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我院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在人才团队及平台建设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能,要围绕学科特点布局学术团队人才培养方案。其次,我们需要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并在产品党建双创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第三,双融双育活动还需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同时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破解党建业务与实际工作之间的脱节问题。第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需要持续深化,三会一课记录需要更加规范,党建信息化建设也需要加大力度,并引导党员干部学会和善用干部党建云平台。第五,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引导他们利用江西干部网络学院进行自学。第六,第一议题制度需要得到加强,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最后,制度规则的执行需要更加规范,确保党的纪律和规矩得到有效执行。只有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文、图/张昊林 审核/饶先发)